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400-811-9990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上海
  • 北京
  • 郑州
  • 武汉
  • 成都
  • 西安
  • 沈阳
  • 广州
  • 南京
  • 深圳
  • 大连
  • 青岛
  • 杭州
  • 重庆
当前位置:武汉千锋IT培训  >  行业资讯  >  千锋老师分享版式设计中的6个关键词

千锋老师分享版式设计中的6个关键词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千锋老师
时间: 2019-01-17 18:07:00

  UI设计中版式设计非常重要,版式设计的好坏决定了页面了质量,对于UI设计师来说版式设计千变万化,我们如何以不变应万变呢?今天千锋武汉UI培训老师就分享一下版式设计中需要注意的6个关键要点,通过这6个要点帮助大家在日常的版式设计中避免低级错误。

  对于千变万化的版式设计,我们想要达到以不变应万变的能力,我们只需要理解这 “六个”版式设计的关键词即可,“聚焦、平衡、对比、比例、留白、打破常规”。

图片4

  1. 聚焦

  聚焦是我们在做版式设计的基本原则之一,我们想要更好的传达主题,必要的前提条件就是能够吸引用户的目光焦点,即用户的注意力。

  聚焦比较典型的表达就是居中式构图或放射式构图,居中式构图简单易懂,将主体物放在画面的中心位置来吸引用户的目光。聚焦能够最大化的吸引用户的注意力,如果聚焦不足则会让画面缺少视觉冲击力,不足以吸引用户的注意力,错失用户。

  2. 画面平衡

  画面平衡能给人在视觉上一种均衡感,能够促使画面内部元素的稳定。

  在构图上比较具有代表性的有:对称式构图、居中式构图等。其特点是稳定、庄严、整齐、秩序、安宁、沉静。例如斗鱼、网易云音乐、哔哩哔哩。我们在设计时候需要注意的是:“视觉重量的对等,版面呼吸感的平衡。”

  3. 对比

  对比是差异性的强调,对比的因素存在于相同或相异的性质之间。根据冯·莱斯托夫效应指的是相对于普通事物,记住独特或特殊事物的可能性更大,所以对比能够帮助我们加强主要信息与次要信息的区分,在设计上能够加强视觉的冲击力以及画面的节奏感。

  4. 比例适度

  优秀的比例关系能在视觉上符合用户的视觉心理,比例适度,通常具有秩序、明朗的特性 ,予人一种清新、自然的新感觉。比例又是一种用几何语言和数比词汇表现现代生活和现代科学技术的抽象艺术形式。成功的排版设计,首先取决于良好的比例。

  5. 留白

  留白是画面中“虚”的处理手法,而内容则是“实”的表现,通过“虚、实”的结合来构造画面中的韵律、节奏和空间感;假如画面被填得太满就会显得压抑、拥挤、缺乏品质感。优秀的作品都会注意留白的使用,好的留白能够创造极强的品质感。

  6. 打破常规

  长时间的工作我们会形成自己的方法论,虽然能提高效率,但往往也会限制住自己,例如我们在Banner 中常用的三大构图形式,时间久了也会消磨自己的创新性,同时用户也会对此厌倦。

  打破常规最简单的方法就是:“选择一个点做微创新”。这里并不鼓励大家进行大刀阔斧的改变(天才除外),首先是不符合实际,其次是付出的成本太高。在视觉上我们可以选择最容易改变的“点”。

  当然,以上分享的只是版式设计中的一部分,想要成为一名优秀的UI设计师要做的还有很多。如果你也对UI设计感兴趣,欢迎来千锋武汉UI培训进行系统专业的学习。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猜你喜欢LIKE

什么是web前端开发?在哪学效果比较好

2023-03-23

JAVA培训班多少钱?JAVA培训班费用的影响因素

2023-03-07

初学武汉Java培训常见的5个问题及解决方案!

2022-06-29

最新文章NEW

想转行学it会不会有更多的就业机会

2023-03-13

如何快速学习java?学习java主要学什么

2023-02-28

学java有什么用,怎样才能学好java

2023-02-23

相关推荐HOT

更多>>

快速通道 更多>>

最新开班信息 更多>>

网友热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