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400-811-9990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上海
  • 北京
  • 郑州
  • 武汉
  • 成都
  • 西安
  • 沈阳
  • 广州
  • 南京
  • 深圳
  • 大连
  • 青岛
  • 杭州
  • 重庆
当前位置:武汉千锋IT培训  >  行业资讯  >  对于程序员来说,学历重要吗?

对于程序员来说,学历重要吗?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lemon
时间: 2021-03-22 15:03:00

       之前有一则 《上了社会你才会知道学历真的很重要》 的内容火了。

f864fdc3c407447497e35d2c3bb89fc3 

       一方面是因为,张雪峰怼某公司老板的场景,让人看了忍俊不禁。另一方面,当看这段对话笑过后,为啥还有公司如此看重学历? 在互联网企业中,程序员的学历真的很重要么?

       一、学历意味着什么?

       有学历的程序员永远不懂没学历的痛,就像白天不懂夜的黑。

       1、地点机会多

       因为,学历高的还没等毕业,校招已经开始了,BAT、华为等大厂还是喜欢去Top10 的大学去校招,况且以往的校招大家看到了,华为的工资开到35W, 这一秒我扎心,我是假程序员。他们还没有走出校园,可能已经和某个知名的大公司签下了三方协议,拿到实习试用的机会;而没有学历的呢,校招对他们来说永远是个梦。

       2、深度研究机会多

       学历高的人,一般进入科研机构,从事深度研究的方向的几率高,看看今年的人工智能,机器算法,都是两电一邮的居多,况且薪资待遇碾压其他方向,是不是我们需要埋怨社会不公呢?没学历的同学估计机器算法对他来说就是仙境,虽然能从事上层开发,但是薪资呢,这一秒还是扎心!

       3、职业生涯高度

       学历高的人不仅受外企喜欢,尤其小公司更喜欢,因为也是企业的门面。CTO是某某大学的博士,如果听到CTO是三流大学,你觉得融资,招人谁能加入,不是学历限制高度,而是格局限制高度,除非像杰克马一样会忽悠。我身边也有这样的列子,硕士学历,毕业五年做到了二线的总监,二本科学历10年还在做开发组长,但是这个本科生能力很强,但是结果往往就是我们上面看到的。

       学历好坏决定你的起点,也是决定你的金字塔。

       二、你为什么没有高学历?

       像一句话说的那样 “天赋决定了你能达到的上限,努力程度决定了你能达到的下限。以绝大多数人的努力程度之低,远远没有达到要去拼天赋的地步。”只能怪自己不努力,怪自己眼光太短浅,怪不得任何人。

       你怪过命运吗?你相信命运吗?

       有人问我 “要怎样努力,才能成技术和能力很厉害的人?”

图片5

       其实我认为,做到技术厉害并不难,自己多研究,多实践,多花时间,多交流,久而久之必定会成为比以前优秀的自己,然而能力呢,其实也很简单, 效率高,眼界好也是会被认可。

       往往企业里很多这样的人,最后职业生涯都没上去,因为很有可能是学历的原因,暂且抛开人际关系和机遇的因素,造成这种现象的其实很有可能是学历,如果有一天你发现和别人拉开距离了,很有可能就学历,别埋怨,别做愤青,换个环境依旧很好。

       三、为什么企业要求学历?

       这个问题得从公司管理者角度解释,招聘时,学历只是一个公司在招人时的最低门槛,然后面试时,通过你的言行举止,你的细节动作,来揣测评估你平时的一些习惯,为人。看看你是否能快速融入团队,大多数的公司会更喜欢性格开朗的员工。但是为什么一定要看学历?

       其中一个方面是因为读过书的人对待的事情有一定的逻辑性和思维。有人说读书没有用,但大家都没注意到,读书会潜移默化影响我们的思想,一些处理事情的方法,更多的一个人的创新思维。

       另一方面,没有学历的人中会含有这么几类人:

       一种那就是千里马,也就是无文凭人才,很多知名公司会发现,但是少之又少。

       第二种人不思进取,安于现状的人很多人做上领导就放弃努力了

       第三种人没原则,没学识,等着天上掉馅饼的人,等等......像无学历的这种人才在大公司非常少,而且混在人团队中,如果你是管理者,你要怎么分辨哪些是人才,哪些是蠢才。何况你的领导是这样的人,你敢多待一天? 

       有些人可能会说能力最重要,能力确实很重要,技术来说,无非就是熟练不熟练,入门先后而已,其实,学历只是代表你的过去,只要你有学习的能力,未来更加可以期待

       四、最后说一句

       抽空提高下学历是有必要的,最近几年一线落户越来越看重学历,但也不要无畏的认为学历可代表一切,除非你去创业,那么你牛逼,大家只会敬仰。要么你的团队很一般,或者你真的很厉害。

       多读书,而不是所谓的认为技术书籍就是一切,多观察生活细节,你会明白很多东西是我们都需要学习的。

       成为一个没有高学历,但技术牛,薪水高的人不是更牛吗?

Java2

       想要入行IT行业,来千锋武汉IT培训机构经过专业的学习才是最佳方式。千锋高薪IT课程,包含Java、HTML5大前端、Python数据分析、大数据、Linux云计算、UI/UE设计、软件测试、物联网嵌入式、游戏开发、网络安全等12大课程,从0基础到项目实战,帮你在短期内迅速掌握企业所需技术,快速拿高薪入名企。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猜你喜欢LIKE

什么是web前端开发?在哪学效果比较好

2023-03-23

JAVA培训班多少钱?JAVA培训班费用的影响因素

2023-03-07

初学武汉Java培训常见的5个问题及解决方案!

2022-06-29

最新文章NEW

想转行学it会不会有更多的就业机会

2023-03-13

如何快速学习java?学习java主要学什么

2023-02-28

学java有什么用,怎样才能学好java

2023-02-23

相关推荐HOT

更多>>

快速通道 更多>>

最新开班信息 更多>>

网友热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