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400-811-9990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上海
  • 北京
  • 郑州
  • 武汉
  • 成都
  • 西安
  • 沈阳
  • 广州
  • 南京
  • 深圳
  • 大连
  • 青岛
  • 杭州
  • 重庆
当前位置:武汉千锋IT培训  >  行业资讯  >  大前端领域这3大技术趋势,你不能错过!

大前端领域这3大技术趋势,你不能错过!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lemon
时间: 2021-04-08 14:44:00

       总体来说,在2020年的大前端领域虽然并没有出现什么颠覆性技术。但是随着Flutter、WebAssembly、Serverless的广泛被运用和火爆发展还是超出了大家的预期,同时也让我们进一步看到了大前端技术的融合趋势。

       Flutter:谷歌的移动UI框架,可以快速在iOS和Android上构建高质量的原生用户界面;

       WebAssembly:Web执行低级二进制语法,主要是解决目前JS语言的效率问题;

       Serverless:是一种构建和管理基于微服务架构的完整流程,能让开发者快速迭代,更快速地开发软件;

       那在2021年,未来大前端领域又有哪些你不能错过的技术趋势呢?今天我们就跟着小千来一起看看吧。

81

       一、TypeScript

       这个跟JavaScript长的有点像的东西,是一门基于JavaScript 基础之上的编程语言,我们通常把他理解成JavaScript的超集,或者叫扩展集。

       顾名思义就是在 JavaScript 原有的基础之上多了一些扩展特性,实际上多出来的就是一套更强大的类型系统,以及对ECMAScript新特性的支持。而且它最终会编译为原始的JavaScript。

       这也就是说,使用TypeScript过后,我们开发者在开发过程中可以直接使用TypeScript所提供的新特性,以及TypeScript中更强大的类型系统去完成开发工作。然后将其编译为能在生产环境直接运行的JavaScript代码。

       这样的好处就是帮我们避免开发过程中有可能的类型异常,提高编码的效率,以及代码的可靠程度。因为最终是编译为JavaScript。所以任何一个JavaScript运行环境下的应用程序,都可以使用TypeScript开发。

       例如浏览器应用,Node.js应用,React Native,或者是Electron桌面应用。相比较于Flow,TypeScript作为一门完整的编程语言,它的功能更为强大。生态也更健全、更完善。特别是对于开发工具这一块,微软自家的开发工具对TypeScript的支持都特别友好。

       二、JAMStack

       JAM是avaScript、API和Markup的简称,前面头一个字母缩写,而JAMstack是JavaScript、API和Markup构建的技术堆栈,是一种基于客户端JavaScript,可重用API和预构建Markup的现代Web开发架构。

       需要符合下面标准:

       JavaScript:请求/响应周期中的任何动态编程都由JavaScript处理,完全在客户端上运行。这可以是任何前端框架,库,甚至是轻量JavaScript。

       API:所有服务器端进程或数据库操作都被抽象为可重用的API,使用JavaScript通过HTTPS访问。这些可以是定制的或利用第三方服务。

       Markup:模板化标记应该在部署时预先构建,通常使用内容站点的站点生成器或Web应用程序的构建工具。

       JAMstack会流行的原因大致如下:

       1、更好的性能:为什么要在部署时生成页面时等待页面动态构建?当谈到最小化头一个字节的时间时,没有什么能比通过CDN提供的预构建文件更好。

       2、安全性更高:将服务器端进程抽象为微服务API,可以减少攻击的表面区域。您还可以利用专业第三方服务的专业知识。

       3、更便宜,更容易扩展:当您的部署相当于可以在任何地方提供服务的一堆文件时,扩展就是在更多地方提供这些文件的问题。CDN是完美的,通常包括扩展他们的所有计划。

       4、更好的开发者体验:松散耦合和控制分离允许更有针对性的开发和调试,并且为站点生成器扩展选择CMS选项消除了为内容和营销维护单独堆栈的需要。

       三、Vue 3.0

       相信Vue框架对于大家来说都不会太陌生,它是“一个用于构建用户应用程序的渐进式框架”。它的设计非常灵活,可以将单个 Vue库集成到其他项目中,也可以完全使用 Vue 构建复杂的项目。

       Vue 3.0 的五个关键变化:

       1、速度

       速度更快是 Vue 目前的主要卖点之一,Vue以其渲染速度而闻名,与其他框架一样,Vue 使用虚拟 DOM 来渲染组件。为了加速渲染过程,必须减少虚拟 DOM 的工作负载。通过编译时间提示、组件快速路径、单态调用、优化 slot 生成等手段来达到提速目的。

       2、体积

       目前,Vue 的体积已经很小了(压缩后20KB)。由于进行了摇树优化(消除非重要代码),3.0 的预计大小约为 10KB(压缩后)。主要是移除了对 Vue 项目来说不是很重要的库,可以通过 import 语句来使用它们,而不是把它们打包在主 src 代码中。

       3、可维护

       Vue 3.0 将从 Flow 转到 TypeScript,同时又非常重视兼容性易用性,不喜欢使用 TypeScript 的用户仍然可以使用纯 JavaScript。Vue 3.0 提供了更好的模块化,从而变得更加可定制和灵活,还提供了透明性,开发人员可以深入到源代码中。编译器重写是最令人兴奋的功能之一,不仅带来了更好的 IDE 支持,而且可以创建源码映射,如果存在运行时错误,它将给出错误对应的文件位置和行号。

       4、面向原生

       Vue 3.0 将与平台无关——它将运行纯 JavaScript,并且在其主构建中不会假设使用诸如 Node.js 之类的东西。这种灵活性使构建 Web、iOS 或 Android 应用程序变得更容易。面向原生使 Vue 更像是 React 的替代品。

       5、易用性

       公开 Reactivity API——新的变更允许开发人员显式创建反应式对象和自定义重渲染 hook。3.0 还解决了 Vue 用户经常抱怨的一个问题:什么时候以及为什么要重新渲染组件?3.0 提供了一个 renderTriggered 事件,人们可以通过它查看是什么触发了更新。这个出色的功能将使 Vue 更加透明。

       2021年前端发展趋势已经十分明朗,可以说弄不懂这三大技术到底是何原理,势必会严重影响工作效率,乃至跳槽时也将处于不利地位。

HTML5

       以上就是小千今天的所有的分享内容,希望多多少少能给大家一些帮助。如果你也想成为一名Web前端工程师,可以来千锋武汉Web前端培训,更可以申请两周免费试听课程,让你亲身实地感受高品质面授教学。

       在千锋武汉Web前端培训机构只需要短短的22周就可以学到Web前端的所有技能。而且千锋武汉Web前端培训机构有实战项目提供给大家实际的操作,理论加实践的学习,可以让学员的综合能力得到很大的提升,在就业面试时也更具有竞争力。并且千锋提供长达两周的试听期,大牛讲师与你面对面,从基础到入门,层层递进教学让你真实体验教学效果,感受良好的学习氛围,有兴趣的话可以申请试听体验!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猜你喜欢LIKE

什么是web前端开发?在哪学效果比较好

2023-03-23

JAVA培训班多少钱?JAVA培训班费用的影响因素

2023-03-07

初学武汉Java培训常见的5个问题及解决方案!

2022-06-29

最新文章NEW

想转行学it会不会有更多的就业机会

2023-03-13

如何快速学习java?学习java主要学什么

2023-02-28

学java有什么用,怎样才能学好java

2023-02-23

相关推荐HOT

更多>>

快速通道 更多>>

最新开班信息 更多>>

网友热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