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400-811-9990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上海
  • 北京
  • 郑州
  • 武汉
  • 成都
  • 西安
  • 沈阳
  • 广州
  • 南京
  • 深圳
  • 大连
  • 青岛
  • 杭州
  • 重庆
当前位置:武汉千锋IT培训  >  行业资讯  >  千锋武汉老师分享Java系统中常用日志框架

千锋武汉老师分享Java系统中常用日志框架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lemon
时间: 2021-04-19 15:16:00

       如果你关注Java社区动态,你会发现Apache Log4j 2.13.1 发布了,新版本包含bug修复与一些非常小的功能增强。Log4j是Apache的一个开源项目框架,用于记录应用程序行为。既然谈到框架,接下来千锋武汉Java培训老师就给大家分享几个Java系统中常用的日志框架。

       何为日志?在计算机领域,日志文件(logfile)是一个记录了发生在运行中的操作系统或其他软件中的事件的文件,或者记录了在网络聊天软件的用户之间发送的消息。

10

       1、在Java程序中常用日志框架可以分为两类:

       无具体实现的抽象门面框架,如:Commons Logging、SLF4J。

       具体实现的框架,如:Log4j、Log4j 2、Logback、Jul。

       Commons Logging

       Apache Commons Logging是一个基于Java的日志记录实用程序,是用于日志记录和其他工具包的编程模型。它通过其他一些工具提供API,日志实现和包装器实现。

       SLF4J

       Java简易日志门面(Simple Logging Facade for Java,缩写SLF4J),是一套包装Logging 框架的界面程式,以外观模式实现。可以在软件部署的时候决定要使用的 Logging 框架,目前主要支援的有Java Logging API、Log4j及logback等框架。

       Log4j

       Apache Log4j是一个基于Java的日志记录工具。它是由Ceki Gülcü创造的,现在则是Apache软件基金会的一个项目。

       JUL

       JUL全称Java util Logger是java原生的日志框架,使用时不需要另外引用类库,相对其他日志框架方便,学习简单,能够在小型应用中灵活使用。JUL中Logger之间存在父子关系,这种父子关系通过树状结构存储,JUL在初始化时会创建一个顶层RootLogger作为所有Logger父Logger,存储上作为树状结构的根节点。并父子关系通过路径来关联。

       2、日志级别:

       FATAL — 表示需要立即被处理的系统级错误。

       ERROR — 该级别的错误也需要马上被处理,但是紧急程度要低于FATAL级别。

       WARN — 该日志表示系统可能出现问题,也可能没有,这种情况如网络的波动等。

       INFO — 该种日志记录系统的正常运行状态,例如某个子系统的初始化,某个请求的成功执行等。

       DEBUG or TRACE — 这两种日志具体的规范应该由项目组自己定义,该级别日志的主要作用是对系统每一步的运行状态进行精确的记录。

       3、日志级别优先级:

       ALL < TRACE < DEBUG < INFO < WARN < ERROR < FATAL < OFF

       日志记录了系统行为的时间、地点、状态等相关信息,能够帮助我们了解并监控系统状态,在发生错误或者接近某种危险状态时能够及时提醒我们处理,同时在系统产生问题时,能够帮助我们快速的定位、诊断并解决问题。 

Java1

       如果你想快速掌握Java日志框架或者入行Java行业,可以来千锋武汉Java培训班,专业大牛讲师、高端潮流课程还有一体化就业保障体系,是你高效学习Java、快速上岗就业不可错过的好选择。

       千锋武汉Java培训课程大牛讲师全程面授,JavaEE+分布式开发学科全面升级“六维全息课程体系”。覆盖微服务架构+大中台战略,让你Java核心技术全掌握,热门行业项目,多学科联合项目,职业素养及职后发展能力,稳步进阶中高级程序员。

       从入学到就业,千锋教育真正为学生考虑,与众多大型企业深入合作,联合企业上门招聘、订单式培养、企业直推,帮助企业及社会输出大批优质人才,学生就业后,讲师也会帮助学员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难题,真正做到一次学习终生受益!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猜你喜欢LIKE

什么是web前端开发?在哪学效果比较好

2023-03-23

JAVA培训班多少钱?JAVA培训班费用的影响因素

2023-03-07

初学武汉Java培训常见的5个问题及解决方案!

2022-06-29

最新文章NEW

想转行学it会不会有更多的就业机会

2023-03-13

如何快速学习java?学习java主要学什么

2023-02-28

学java有什么用,怎样才能学好java

2023-02-23

相关推荐HOT

更多>>

快速通道 更多>>

最新开班信息 更多>>

网友热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