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400-811-9990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上海
  • 北京
  • 郑州
  • 武汉
  • 成都
  • 西安
  • 沈阳
  • 广州
  • 南京
  • 深圳
  • 大连
  • 青岛
  • 杭州
  • 重庆
当前位置:武汉千锋IT培训  >  行业资讯  >  在不久的将来,Python会取代Java吗?

在不久的将来,Python会取代Java吗?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lemon
时间: 2021-03-17 14:23:00

       随着人工智能以及5G时代的来临,Python开始大方异彩,选择学习Python的人与日俱增。作为一门同样拥有二十余年发展历史的编程语言,人们经常把Python和Java作比较。2021年Python会取代Java吗?现在学习武汉Java培训还有前途吗?且看小千的分析。 

76

       在当前的IT行业里,Python和Java都是应用比较广泛的编程语言,而且这两门编程语言都有较多的应用领域和健全的语言生态。学习Python可以从事Web开发、大数据开发、人工智能开发、嵌入式开发和后端服务开发。学习Java可以从事Web开发、Android开发、大数据开发和后端服务开发。

       1、Python会取代Java吗?

       从语言优势来说,虽然Python开发的速度和效率比较高,但从运行的速度和效率来说,Java还是略胜一筹;

       从市场需求角度来说,当前Java的工作岗位需求依然占据较大比重,毕竟Java语言经过了多年的发展,IT领域有大量的技术团队在使用Java开发方案;

       从就业前景来看,Python作为最近越来越火的语言,是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主力军,同时也在网页开发中广泛运用。而Java则垄断了企业级应用的开发,两者工程师的薪资也都十分可观。

       综合来看,Python取代Java还需要很长的一段时间,至于选择哪一门语言进行学习,需要根据你的实际情况进行分析。

       2、学哪个更有前途?

       对于计算机基础知识比较薄弱的人来说,从Python开始学习会更容易一些。因为Python语言既有函数式语言的简单性,又具备面向对象语言的灵活性,而且Python语言自身的语法简单清晰,所以即使没有任何编程语言的基础,也能够学得会。

       如果具备一定的计算机基础知识,那么学习Java培训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是由于Java语言的抽象程度相对比较高,所以在学习初期的时候会有一定的难度,尤其是对于各种抽象的理解。 

       不论你是学习Java语言还是Python语言,想要成为企业认可的高薪人才,就一定要具备扎实的理论基础以及较多的实战经验,而这些紧靠自学不仅速度慢、效率也很低,不如集中时间和精力参加一个专业的培训班进行系统的学习。

Java1

       千锋武汉依据市场需求开设多门课程,包括HTML5大前端培训、Java培训、Python培训、UI/UE设计培训、云计算培训、大数据培训等学科,采用全程面授、项目驱动教学模式,拥有严格科学的管理制度和一体化就业保障体系,让你快速入行、求职起点更高!

       为了提升学员的综合实力,千锋武汉IT培训会在毕业前夕为学员安排模拟面试环节,让学员在真正的面试过程中可以充分的发挥自身的优势,成为一名上岗即用的开发工程师。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猜你喜欢LIKE

什么是web前端开发?在哪学效果比较好

2023-03-23

JAVA培训班多少钱?JAVA培训班费用的影响因素

2023-03-07

初学武汉Java培训常见的5个问题及解决方案!

2022-06-29

最新文章NEW

想转行学it会不会有更多的就业机会

2023-03-13

如何快速学习java?学习java主要学什么

2023-02-28

学java有什么用,怎样才能学好java

2023-02-23

相关推荐HOT

更多>>

快速通道 更多>>

最新开班信息 更多>>

网友热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