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400-811-9990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上海
  • 北京
  • 郑州
  • 武汉
  • 成都
  • 西安
  • 沈阳
  • 广州
  • 南京
  • 深圳
  • 大连
  • 青岛
  • 杭州
  • 重庆

go语言和Java语言有什么区别?

匿名提问者 2022-12-27 13:21:09

go语言和Java语言有什么区别?能详细介绍下吗

我要提问

推荐答案

  同学,您好!go语言和Java语言有什么区别?今天将从函数重载、速度、多态性、路由配置、可伸缩性、类型系统、对象传输、初始化、无障碍性、继承、接口等方面进行对比:

go语言和Java语言有什么区别

  本文的操作环境:windows10系统,go 1.11.2,ThinkPad T480计算机。

  什么是Go语言?

  Go,也称为 golang,是一种编程语言。 作为一种开源编程语言,Go 可以轻松构建可靠、简单且高效的软件。

  Go 是一种用于打字的静态编译语言。 Go 语言提供了垃圾回收、CSP 风格的并发、内存安全和结构类型。

  什么是Java?

  Java 是一种通用计算机编程语言。 它是基于类的、并发的和面向对象的。 Java 专门设计为包含很少的实现依赖性。 Java 应用程序运行在 JVM(Java 虚拟机)上。 它是当今最著名的编程语言之一。

  Java 是一种用于为多个平台开发软件的编程语言。Java 应用程序上的编译代码或字节码可以在大多数操作系统上运行,包括 Linux、Mac 和 Linux。 Java 的大部分语法来自 C++ 和 C 语言。

  Go语言和Java语言的区别

  1.函数重载

  不允许函数重载,方法和函数必须具有唯一的名称。Java 允许函数重载。

  2.速度

  Go 比 Java 快

  3.多态性

  默认情况下,Java 允许多态性。而go不会。

  Java中的多态实现遵循一个原则:超类对象引用带有引用变量的子类对象时,是由被引用对象的类型而不是引用变量的类型决定调用谁的成员方法,但被调用的方法必须是in 在超类中定义的方法,即被子类覆盖。Java 中的多态性可以通过基于继承和基于接口的方法来实现。

  在Go语言中,一般不允许不同类型的赋值,即不支持传统的多态,接口是个例外。它可以指定不同的类型。 只要一个类型实现了一个接口,我们就可以将这个类型的变量赋值给这个接口的变量。

  4.路由配置

  Go语言使用HTTP协议进行路由配置; Java使用akka.routing.consistenthashingrouter和akka.routing.scattergatherfirstcompletedrouter进行路由配置。

  5.可扩展性

  Go代码自动扩展到多核; 然而,Java 并不总是能够充分扩展。

  6.类型系统

  Java中有两个完全独立的类型系统,一个是值类型系统byte、int、Boolean、char、double,一个是基于对象类型的对象类型系统,integer、HashMap等。如果值类型系统想被一个对象类型引用,需要装箱。Go语言中的大部分类型都有值语义,甚至一些复合类型如array、struct等,也可以有方法。 我们可以为任何类型添加新的方法。同时go语言可以通过&varb=&A等方式获取对象引用。

  7.对象转移

  java中的对象方法隐藏了这个指针传递,而go语言中的面向对象方法则以不同的句法形式表达。指针不隐藏,即该方法显示的对象不隐藏。此外,此方法适用的目标不一定是指针(Java 将指针传递给对象)。如果是指针,就不能命名为this。

  8.初始化

  Java 中有默认构造函数或用户定义的构造函数。在 Go 中你不需要它们,您可以自定义普通功能。

  9. 会员的可及性

  在Java中,访问控制使用private、protected、public、package等关键字。如果您希望其他包可以访问符号,则需要定义以大写字母开头的符号。以小写字母开头的符号只能在包内访问。

  10.继承:

  Java继承是通过extends关键字实现的,不支持多重继承。go语言的继承是通过匿名组合完成的:基类以struct的形式定义,子类只需要将基类作为成员放入子类定义中,通过调整的位置改变内存布局基类成员,支持多重继承。

  11.界面:

  Java 中的接口需要作为存在于不同组件中的契约。类必须声明它们实现了一个接口并且需要从该接口继承。 即使两个接口就像两个PEA,只是名称不同,也只能通过一个类的实现接口声明是否包含该接口,以及该类是否实现了该接口来判断,这称为入侵接口。

  Go 语言使用非侵入式接口。一个类只需要实现接口所需要的所有功能,所以我们说类实现了接口。 Go语言可以通过接口进行接口查询(接口指向的对象是否实现了另一个接口)、类型查询等。

  以上内容是go语言和Java语言有什么区别的具体介绍,更多详情可到千锋教育官网查看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LIKE

前端培训靠谱吗?前端培训机构有用吗

2022-12-27

计算机编程都有哪些?计算机编程有哪些分类

2022-12-27

前端开发与后端开发的区别?难度系数怎么样?

2022-12-27

最新文章NEW

转行学IT到底要不要报培训班?

2022-12-27

自学Java需要注意些什么?要学习哪些内容

2022-12-27

小白去培训班学java出来好找工作么?

2022-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