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400-811-9990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上海
  • 北京
  • 郑州
  • 武汉
  • 成都
  • 西安
  • 沈阳
  • 广州
  • 南京
  • 深圳
  • 大连
  • 青岛
  • 杭州
  • 重庆
当前位置:武汉千锋IT培训  >  零基础学IT  >  零基础如何快速入门单片机

零基础如何快速入门单片机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wjy
时间: 2022-12-27 16:15:49

  单片机是一个注重动手能力的行业,所以在学习的时候自然不同于其他行业。 学习的时候更要注重动手项目,那么零基础如何快速入门单片机? 我们在学习的时候应该怎样学习? 下面就和大家千锋吧!

  1.选择合适的型号

  单片机是一类可编程器件的总称。 单片机的种类繁多。 在打算学习单片机之前,首先要确定单片机的类型。 可以选择51单片机,也可以选择STM8或者STM32单片机,也可以选择AVR单片机。 在硬件方面,单片机都是一样的,只是使用时单片机的寄存器配置不同而已。 学习了单片机之后,再入手其他类型的单片机就很容易了。

  2.了解编程环境和编程工具

  学习单片机的目的是为了更快的做出产品,找到一份好工作,拿一份高薪。 在用单片机设计产品的过程中会用到很多软件。 硬件原理图/PCB设计软件可以考虑Altium Designer、PADS、Cadence allegro、Mentor、KiCad等。 编程环境方面,如果是51单片机,可以考虑Keil C51,如果是STM32,可以考虑Keil MDK,如果是STM8或者MSP430,可以考虑IAR等。编程工具,可以考虑Jlink(支持JTAG和SWD接口),使用USB/TTL通过串口下载更简单。

  3.选择合适的开发板

  学习单片机其实就是学习单片机外围电路的设计和相关程序的编写。 如果能把单片机和常用的外围电路集成在一起,无疑会非常方便我们的学习。 单片机学习板可以满足我们的要求,所以入手一款合适的单片机开发板是非常重要的。

零基础如何快速入门单片机

  4.GPIO学习

  GPIO是单片机的基础资源。 首先,学习基本的 GPIO 配置。 基本的GPIO操作包括流水灯、蜂鸣器、继电器、按键输入等。通过这些基本的实验,你可以学习到如何将一个IO口配置为输入或输出,如何给一个输出IO口赋值,以及如何读取输入IO端口的值。

  5.学习定时器、中断、AD采样等片内资源

  单片机具有丰富的片内资源,如定时器、中断、AD采样等。 利用定时器资源可以实现精确的定时控制; 使用中断资源可以大大提高单片机的代码执行效率,中断资源包括定时中断、外部中断、AD采样中断、串口中断等。

  6.学习IIC、SPI、UART等通信接口

  基本上每个单片机都有一个UART通信接口,通过不同的电平转换芯片可以扩展RS232接口、RS485接口、CAN接口、蓝牙、WiFi等,通信功能可以实现不同设备之间的数据交换。 有了通信就可以组网,可以做集中控制,可以做物联网,可以做大数据。

  7.参与更多项目

  学习的目的是参与项目,做产品。 尽早参与项目,学习如何根据需求设计技术方案,如何选择芯片,如何与其他部门的同事合作。 当你亲身体验过单片机项目时,你会发现单片机并不难。

  零基础如何快速入门单片机?就像上面千锋和大家提到的一样,我们要熟悉和精通单片机,还要在项目中不断学习和探索。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猜你喜欢LIKE

零基础学习嵌入式分为几个阶段?

2022-12-27

零基础如何快速入门单片机

2022-12-27

零基础如何快速入门java

2022-12-27

最新文章NEW

零基础参加java培训学习的6大学习法则

2022-12-26

零基础参加java培训学习路线怎么规划

2022-12-26

零基础参加HTML培训班的费用?

2022-12-26

相关推荐HOT

更多>>

快速通道 更多>>

最新开班信息 更多>>

网友热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