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400-811-9990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上海
  • 北京
  • 郑州
  • 武汉
  • 成都
  • 西安
  • 沈阳
  • 广州
  • 南京
  • 深圳
  • 大连
  • 青岛
  • 杭州
  • 重庆
当前位置:武汉千锋IT培训  >  千锋动态  >  进步始于交流 千锋武汉特邀知名网站架构师为学员做技术分享

进步始于交流 千锋武汉特邀知名网站架构师为学员做技术分享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alents
时间: 2019-09-26 09:41:00

  为了让学员更好的了解行业前景及企业对程序员的技术需求,千锋武汉校区利用周末时间,邀请到找钢网架构师来校区为高阶级学员做技术交流,此次技术交流分享会Java-1904、1905班60余位学员参加。

  付鹏,现国内某大型电商平台架构师,在IT行业有10多年开发经验,积累了丰富的开发和项目实战经验,是一位技术广度与深度兼备的IT技术专家。通过此次分享,大佬也向我们展示了他谈吐幽默风趣的一面。

  下面就来重温这次行业大佬的技术分享吧!

图片1

  开场中,大佬首先给学员们介绍了自己这一路的从业经历,从最开始的程序员到如今的架构师。结合目前IT市场发展前景已经自身职业经历,为学员们分析了如今的就业形势,通过对武汉IT市场的了解给出了自己独特的见解,让学员们对目前市场行情有了更充分的认识。

  被大佬的演讲风范和干货所吸引,在场的学员们也都积极参与到互动问答中。场上的互动问题也进一步引申出学员对行业的探讨。

图片2

  学员现场提问

  问题一:目前我们所学的技术是否适应市场需求?

  在了解了千锋武汉Java培训学员的课程大纲后,大佬对学员们解释到目前市场中企业对于用人需求是有等级区分的。每个公司会有个别经验丰富的大佬把控技术方向,剩下的就是基层做开发的,对于这些基层开发人员公司要求并没有很高,学员们目前所学技术完全是够用的。但是,IT是一个技术更迭迅速的行业,想要不被行业淘汰,也为了在未来的工作中有一个更好的发展,学员们即使是在工作后也要继续学习不断提高自身技术水平。

  问题二:刚培训出来会不会遭到不公平的待遇或者会不会被企业一票否决?

  对于学员的担忧,在大佬看来行业内也许有一些公司存在这种情况,但从他的用人原则来看,

  只要进来后可以直接做事情就可以,至于这个人的其他背景和专业之类的他不是很关心,因为在他看来技术岗是实实在在干活的岗位,而不是找人来充门面的。所以只要学员们自身学到了过硬的技术,对于这种问题是不需要担心。

图片3

  问题三:大龄学员会不会没什么发展空间?

  对于IT行业的年龄问题,大佬从自身经历的公司情况告诉学员们,目前互联网企业中做初级的做增删改查的工程师确实年龄普遍偏小,但是基本上绝大多数的中高级工程师都是30来岁的,尤其是目前他所在公司的小组架构师年龄都是30+。所以,年龄并不能成为你在IT行业发展的限制。

  问题四:很多人说我们程序员也是吃青春饭的,请问未来我们的规划应该怎么做?

  对于程序员的发展方向,大佬说相信大家在网上也看到了很多。在他看来有两个方向,一是可以继续钻研技术,比如像他这种并不是很擅长人际沟通,但是对技术有比较狂热的就可以向架构师方向上努力,也是非常成就感的事情。另一方向可以走管理路线,比如项目经理,不仅需要良好的沟通能力,也需要丰富的开发经验,是目前企业不可缺少的岗位。

  本次分享交流会的圆满举办只是一个开始,日后千锋武汉会多多组织类似的活动,让学员们在学习技术的同时也能使自身得到更好的提升,进而通过千锋这个大平台成长为一名合格的IT技术开发人才。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猜你喜欢LIKE

打开就业新途径,好程序员助力研究生高质量就业

2022-04-08

爱心共建|湖北省志愿者协会领导一行莅临千锋武汉参观交流

2022-04-07

千锋积极推进教育拥军,赋能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

2022-04-02

最新文章NEW

千锋与腾讯云联合共创精品课程,千锋好程序员HTML5大前端学科全面升级

2022-04-19

千锋锋云智慧联合人民邮电出版社,举办Python技术直播讲座

2022-04-19

千锋锋友学盟第0期“锋享会”,AI时代普通程序员如何进阶

2022-04-13

相关推荐HOT

更多>>

快速通道 更多>>

最新开班信息 更多>>

网友热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