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400-811-9990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上海
  • 北京
  • 郑州
  • 武汉
  • 成都
  • 西安
  • 沈阳
  • 广州
  • 南京
  • 深圳
  • 大连
  • 青岛
  • 杭州
  • 重庆
当前位置:武汉千锋IT培训  >  千锋动态  >  千锋教育2021教研升级,创新培养高技能人才获认可

千锋教育2021教研升级,创新培养高技能人才获认可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lemon
时间: 2021-05-20 15:16:00

       日前,千锋教育千锋教研院2021教研升级战略发布会在京举行,会上政府领导、企业嘉宾、千锋教育高层领导围绕发布会主题“创新 变革 匠心 育人”,畅谈了中国职业教育发展和当前数字经济背景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以及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与变革等话题,进行了精彩分享,引发了现场与会者和直播观众的热烈反响。

       经济转型迫切要求高质量技术技能人才

       发布会上,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中国劳动学会会长、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原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部长杨志明先生发表致辞,杨志明表示,我国技能人才已超过2亿人,占就业总量的26%。然而高技能人才仅有5000万人,占技能人才总量的28%,与德国、日本等制造强国相比,仍有差距。’十四五‘规划明确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方向,经济转型的重要性与紧迫性不言而喻,要推动数字产业化及产业数字化转型,打造中国数字经济新优势,迫切要求大量的高质量技术技能人才,这对职业教育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杨志明先生同时还表达了对千锋教育的认可,在致辞中谈到,“千锋教育积极践行国家人才战略,通过推进技术课程创新、产教融合等方面的创新探索,为社会培养了大量数字化相关技术人才的成绩值得肯定。国家多项职教政策明确,积极动员全社会的力量参与到职业教育的发展中来,加快培养更多技术技能人才,推进我国从人口红利转向技能红利,支撑国家战略和社会经济发展,未来,打造高端技术人才,培养大国工匠,将是职业教育的重要任务。”

6

(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中国劳动学会会长、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原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部长杨志明先生致辞)

       数字经济催生产业对技术人才的新需求

       千锋教育是中国软件行业协会的认证机构,此次还邀请到了协会副秘书长付晓宇先生莅临参会,付晓宇先生谈到,数字经济催生了企业对软件与信息服务领域的技术人才产生新的需求,在国家促进产教深度融合的大背景下,职业教育作为国民教育体系和人力资源开发的重要阵地,与时俱进,加快信息技术领域新工科建设,探索产学融合的新模式,实现教育资源的共建共享,积极担负起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的重要任务,对推动社会进步,促进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以千锋教育为表率的职业教育机构通过教研创新,在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和创新技术人才培养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果。千锋教育是中国软件协会教育培训委员会认证的一级培训机构,多年来,协会见证了千锋教育的发展历程和在高水平、高层次人才培养与校企合作方面取得的可喜成绩。职业教育只有注重自身教研实力的创新升级,着力解决促进学生就业和企业人才需求的实际问题,才能更好地为数字化时代行业发展提供人才服务支撑。”

7

(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副秘书长付晓宇先生致辞)

       2021年,千锋教育进入第二个十年,历经多年的创新探索,千锋教育始终紧抓教研教学这条教育生命线,在“初心至善,匠心育人”的核心价值观下,从学员、高校、企业的需求出发,着力教研教学与教育服务人才培养全流程的创新变革,在此次教研升级发布会上,千锋教育战略升级“从服务到赋能”,并分享了千锋全新业务版图布局及教研创新中台、高教服务中台、企业服务中台的战略升级,未来,千锋教育将通过不断地创新变革,为加快培养更多技术技能人才做出自己的贡献。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猜你喜欢LIKE

打开就业新途径,好程序员助力研究生高质量就业

2022-04-08

爱心共建|湖北省志愿者协会领导一行莅临千锋武汉参观交流

2022-04-07

千锋积极推进教育拥军,赋能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

2022-04-02

最新文章NEW

千锋与腾讯云联合共创精品课程,千锋好程序员HTML5大前端学科全面升级

2022-04-19

千锋锋云智慧联合人民邮电出版社,举办Python技术直播讲座

2022-04-19

千锋锋友学盟第0期“锋享会”,AI时代普通程序员如何进阶

2022-04-13

相关推荐HOT

更多>>

快速通道 更多>>

最新开班信息 更多>>

网友热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