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400-811-9990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上海
  • 北京
  • 郑州
  • 武汉
  • 成都
  • 西安
  • 沈阳
  • 广州
  • 南京
  • 深圳
  • 大连
  • 青岛
  • 杭州
  • 重庆
当前位置:武汉千锋IT培训  >  千锋动态  >  数字经济发展势头强劲,千锋联动各方构建数字化人才生态体系

数字经济发展势头强劲,千锋联动各方构建数字化人才生态体系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lemon
时间: 2021-07-23 17:23:00

       近日发布的《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21)》显示,截至2020年底,我国移动通信总基站已达931万个,数字经济市场规模已达39.2万亿元,网民规模为9.89亿人,互联网普及率达到70.4%,特别是移动互联网用户总数超过16亿。总体来看,近年来我国互联网行业网络基础设施日益完备,网民规模稳定增长,数字经济蓬勃发展,为经济发展提供了强劲动力。

       千锋构建数字化人才生态体系,助力“数字中国建设”

       2020年底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要大力发展数字经济”。作为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大力发展数字经济,离不开人才的支撑。千锋在构建数字化人才生态体系,助力“数字中国建设”的发展理念下,积极落实协同育人,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实现人才培养与产业发展同频共振,跑出数字经济加速度。

       十年深耕职业教育领域,千锋始终坚持产教融合发展,走开放融合、改革创新的中国特色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道路,推出了教育培训、高校服务、人才服务三大业务板块,积极促进高校人才培养与企业发展的合作共赢,推动人才培养从适应产业向引领产业转变、从学科导向向产业需求导向转变,从学科分科向交叉融合转变,大力培养既有行业背景又有数字化素养的复合型人才。

       为进一步推动人才培养供给侧与产业需求侧紧密对接,千锋推出了“千锋教研中台战略”赋能产业发展,通过“技术合作中台、教研创新中台、高教协同中台”多方联动,构建起了服务于学子、企业、高校,集产研、教研、研学于一体的独具特色的职业教育生态体系。目前,千锋已与国内20000余家IT相关企业建立人才输送合作关系,年培养优质人才20000余人,合作院校超600所,为我国产业数字化进程和产业链创新,提供了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2021千锋互联职业教育发展交流峰会即将在京举办

       作为新一轮经济发展的核心驱动力,人才培养如何进一步助力数字经济的健康可持续发展,正在成为广泛关注的话题。依托十年来在校企合作、协同育人领域做出的大量探索与实践,千锋将邀请近600所合作院校领导与职业教育领域的主管领导、权威专家、教育实践者、知名企业家、产业研究者,于8月4日齐聚北京,开展“聚力 融合 创新 发展”2021千锋互联职业教育发展交流峰会,峰会将围绕进一步推动我国高等教育、职业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探索职普融通、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办学模式展开,以全方位的视角,前瞻谋划数字经济下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新征程、新路径。

图片1

2021千锋互联职业教育发展交流峰会

       加快我国产业数字化进程和产业链创新离不开各方参与,千锋在全面优化人才培养体制,大力培养高水平创新人才的同时,积极联动企业、高校、协会开展学术及产业交流活动,打造顶尖产学研交流平台,与从业者共同寻找发展新方向,助力“数字中国”建设。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猜你喜欢LIKE

打开就业新途径,好程序员助力研究生高质量就业

2022-04-08

爱心共建|湖北省志愿者协会领导一行莅临千锋武汉参观交流

2022-04-07

千锋积极推进教育拥军,赋能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

2022-04-02

最新文章NEW

千锋与腾讯云联合共创精品课程,千锋好程序员HTML5大前端学科全面升级

2022-04-19

千锋锋云智慧联合人民邮电出版社,举办Python技术直播讲座

2022-04-19

千锋锋友学盟第0期“锋享会”,AI时代普通程序员如何进阶

2022-04-13

相关推荐HOT

更多>>

快速通道 更多>>

最新开班信息 更多>>

网友热搜 更多>>